close

今天上場了三次

第一場是和一位叫做barry的先生打

在這一場中衝是有衝進去但是更常出現莫名奇妙的被擺拳打中

賽後指點:

1.化的太大,化完對方剛好順勢出拳

2.黏不夠緊,常常貼到往旁邊走不是往對方

第二場是和俊德先生打

魔王級,他讓了右手給我只用左手跟我打

在這一場中發現,俊德很會用身體去閃拳

而在接拳方面一開始有點太在意他的拳

所以往前衝都衝不夠

而且還有上一場黏不夠緊的問題

改善之後是有比較容易打到讓他得用出右手防禦

然而

這在一場的情況下我還是常常挨打

常常被算出距離和攻擊時機而被打

更誇張的事有幾次直接被很簡般的左勾拳打到

防禦意識太低右手碰都沒碰到

賽後指點:

1.攻擊模式太單純

2.攻擊時機太明顯

第三場是跟一位中華的打

這一場感覺就還好

但是有一拳還是提醒我手要防守頭部

在大約最後一分鐘對手似乎累了

有兩次的互毆(我不太確定他算不算真的有力量近來,因為帶著頭套)

打完我動個身子他自己卻翻倒了0.0

賽後指點

1.起手式手太短,建議一長一短

2.身體會縮成一團,衝刺時可以但一般時候不行

 

期他指點

起手式的腳建議戰成三七步,而不是一開始就站成一腳實一腳墊的情況

 

自己感想

在這次的對練中,呼吸這次是有比較順暢

但有時出拳會眨眼,甚至打到的時候會鈍,要注意

今天有試著去使出打摔的技巧

但是會怕前面的拳而且化的動作做不好

所以還是使不太出來

指點處思考

1.化太開的問題應該是因為我沒把雲手帶重心的能力打出來

如果帶不出重心,那就應該用摟膝抝步一開始的纏絲讓手跟著對方,身體跟著進去

2.衝到旁邊的問題其實不大,那是因為我原本衝的時候都是衝對手原本的位置

應該要改衝對手會移動的位置

這在第二場改變之後,效果就有出來

3.攻擊模式太單純的問題就是我自己要多練練擺拳跟勾拳了甚至其他的

被他一說之後真的發現自己因為最近練習的關係

出拳順序幾乎都是左-右-右

4.起手式是阿綸跟我說的

但是他的前後手真的很前跟很後

其他人雖然沒有我這麼收但是也沒有他這麼前面

要看一下其他比賽的記錄跟詢問老師

5.駝背問題無解詢問老師

6.攻擊時機太明顯自因為自己跟俊德打到最後太累

調呼吸意外出現的動作

在累的時候的舉動要注意

7.啟手式的腳型是上次老師跟我說的

這次被那邊的人說打拳要打的四平八穩站個三七步就好

但自己後來想想

上次就是用三七步去打

但是似乎跟我們太極拳的打法顯得太過於沉重

然而

看鬥陣那邊魔王級的打拳

他們的腳步又通常是兩腳踏實

在看一次一龍的影片

一腳實一腳墊的方式其實也很少見

看來只能問老師了(攤手)

 

星期二被昭文刁拳架的地方

1.掩手捶,後打肘的部分要打好

2.雙風灌耳腳在頂高一點

3.青龍出水右手要甩起來像鞭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