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道館練習

教練今天帶我練習單招

以前都以為這些東西只是某些步伐之類的

不過今天練練才知道這其實跟蹓腿之類的很像

都是基本功練習

摔的基本功

後來練到一半老師就來了

然後就被老師指導更深一層的對練了

斜型單邊單純的摔我覺得我應該是很熟的

今天使起來都沒什麼問題很順

但是接下來的摔打就很有問題了

接個兩拳勾手摔

跟前面練的摔有點差異

重點是在步伐

但是腳步只是卡住不是故意去踢倒重心角

而是利用旋轉讓他導

還要多練

不然在對打的情況

我都只能出拳,根本把自己本家招式封印住

 

今天還有教到步伐

很實用!!

想起上次去鬥陣對打

對方會跑

我就跟

這次教了步伐才發現

上次跟了很快就喘就是因為步伐跟身法跟不上

三拳的習慣是感覺漸漸有了

但是只有定點

要跟的時候步法很亂

沒有一個呼吸配合的tempo

所以就算心肺功能很強還是會很快就喘了

要回去兩拳一步的慢慢練習

 

下午我去老師家的時候

老師就跟我分享了一下對打的一些基本概念

步法、身法

讓我之後練習有些方向

後來老師也找了一些對打的影片來分析

主要是一龍的

很強!很厲害

很會抓腳

不過好像是因為他練過鐵布衫所以比起別人更有"勇氣"去做這種動作

說"勇氣"是因為武術練到最後都一樣

不是說他鐵布衫是假的

只是說在這種情況下勇氣更重要

有勇氣去做些危險動作把危機化為轉機

PS.硬功就只是說肌肉強化,如果是傳說中的鐵布衫似乎還需要運功一段時間才能發揮,這我就不太知道實戰中效果如何,會不會慢慢的功就退了之類的...

不過一龍有一場戰鬥真的很扯

我記得我當初還有看過這場的新聞

這場打個超龜

而且都沒有防禦還有一些挑釁的動作

最後的被打到下巴然後補了好幾拳倒在地上很久ˊ_>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k2ZawSoU

 

後來有給老師調老架

想不到練了一年多

竟然收尾履變的太隨便

有收但是不夠

老師一調馬上就快掛了......

今日被指正缺點:

1.金剛倒錐、抱虎歸山、半弓馬尾履收的不夠,收了還要往上提

2.虛步中指向前,會外開

3.頂天立地手不用打直,彎的墜肘

 

除了這些之外

我還跟老師提到最近常常被人說的手軟

老師說這有可能是我正在換勁

不知道要換多久?

就用功練習八!!

 

下下禮拜要開始學大四套了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