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到鬥陣去對打

一共打了四場

第一場:

對手是一位學拳擊的高中生

前兩分鐘都很好的壓制跟偶爾的打到

但最後一分鐘模式被掌握而且有點累

所以被打到了幾下不該被打到的

第二場:

對手是一位體型比我壯碩很多的社會人士

出拳時機超好

一壓進去就馬上被抓到時機打回去

不過對他很對不起

因為常常在攻擊結束後

下意識的又補上一拳

真的不是故意的.....

後來就因為這個原因+量級差太多決定提早結束

第三場:

對手是一個體型跟我差不多的社會人士

動作比較收

打到的情況大約是我打到兩拳他打到一拳

絕大多數的情況還是我直接把他逼出場外

第四場:

對手是成大截拳道社的社長

等級有差

我打他3拳,他可以打到我五拳

而且是五拳都是要害

這一場不知道為甚麼

我們兩個被覺得說都打很大力很恐怖= =

他出拳的時機很猛

反擊拳很強

 

其他看到的厲害人事:

有一位社會人士動作很順暢

原本有點想跟他打

不過那時候沒抓住機會就沒打到

他的出拳後出腳的動作是完美的弧度

不論是上、中、下、迴旋都是一個完美的協調

更強大的事

力量完全可以收的起來!!!

 

跟昭文教練打比起來:

ㄜ.....其實我比較喜歡跟昭文打耶XDDDD

我猜是我有一點被虐的傾向吧

昭文教練真的比較不會收  :P

 

心得:

跟其他拳路(拳擊、截拳道、雜學)比起來

太極拳真的是比較衝

沒遇過的真的會怕會逃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

要追、好累= =

其他拳路在對打的時候通常是一拳到兩拳

三拳的很少,以上就不用說了

自己的問題......

之前一直在說的,抬頭跟攻擊時手會放下

所以不管是哪一場,我都很常被打到下巴

特別是跟截拳道社社長打的那一場頭部真的被打的很慘

另外就是身體太虛的問題

原來大一那個時候的狀況還是沒改過來

真的要完對打的時後身體都很虛,會浮

想說這樣會比較靈活,不過看來是沒差多少

而且其他人在打的時候還真的都是很低或者至少很穩的姿態

不過跟點到為止應該有一點點關係

因為之前跟昭文打"點到為止"的會比較浮

"真打"的就會比較穩一點

要把穩的點到為止練出來

 

對鬥陣的感想:

大開眼界

不過真的任何人都可以去打

會收

打到真的沒什麼

之前跟昭文打

打完都得直接休息一個禮拜了(茶)

 

今天練老架的情況:

上禮拜二被那位也有學過太極拳的社會人是指點之後

今天練老架有特別去注意以胯帶手的動作

以胯帶手的動作有很多

但是大多數都是向前的使力

向兩邊的使力除了單鞭我真的想不太到有哪些

他那天有說懶扎衣有

但是我怎麼想都想不到

要再問老師看看......

另外就是今天有想了一下老架的招式硬用

好像....大多數還是在實戰甚至活步的時候才能用到

定步看來是要練太極八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