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運落幕了

但是台灣人的政治思想卻被激發起來了

彭明輝教授說

以前從沒想過警察可不可以打人的,現在有多少人開始思考了

以前從來不知道服貿的,現在有多少人對服貿知道一些了

以前從來沒想過兩岸協議要怎麼簽,現在有多少人覺得必須要讓全民知道

 

這兩天連續參與了兩場企業主的演講

他們自己也很感慨

我們這屆,真的很艱難

這幾位企業高級幹部,都還要20幾年才會退休

而下面的課長更要40幾年才退休

現在有缺的

真的就剩那些薪水少少的基層人員

要工作多久

我們才能升上去呢?

當年,某一位高級幹部說,他只花了八個月就變成了課長

 

我思考,要怎麼才能突破呢??

法1:拼老命搞上面的人然後提升自己的能力

法2:時代的洪流

 

現在超多人在喊年輕人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吧

也超多人在喊走出去、走向世界吧

但這個學運讓我突然開始思考(其實以前就稍微有點思考,只是不深入)

為甚麼

我得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才有那些老頭子當年的薪水

假設今天是同一個人,我相信活在2014的人要會更多東西才能跟活在1974的人有相同的薪水

為甚麼

我得走出去、走向世界?

為甚麼我不能留在台灣、吃台灣的美食、晃台灣的美景、把台灣的正妹?

為甚麼美國人似乎就可以很滿足的留在美國?

 

學運的出現以及一些人的觀點開始讓我思考國家到底是神麼

這邊不談那四個主要的要素

光談那些錢好了......

政府的預算每個政策都是幾千萬、幾億的在執行

我不禁假設

如果他交由我處理,我會怎麼改變就業環境

這一思考下來....

挖賽.....

如果我們國家老早就同韓國、瑞典他們轉型到一些利潤高、成本低的產業....

如果我們國家對於產業人才的培養有好好處理......

因為公司有盈餘、民間借款容易

新公司、新廠林立,各類的缺額一直開

因為產業人才的培養讓各式各樣的人找到相對應的工作

所以不會出現辦公室的工作沒缺,粗重的工作薪資高的要死卻嚴重缺人

這樣的世界不是很棒嗎?

真的,要注意政治

 

政治

感覺好像很煩、很討厭

貪汙、勾結

每天看那些醜聞真的很令人喪志

但真的看了國外那些令人驚豔的政策

好嚮往

關注政治,不要在看臉投票

我相信台灣一定會再次"台灣錢,淹腳目"

畢竟,去過國外的人都還是非常喜歡台灣的治安、自由、風土民情

 

 

參考資料:http://mhperng.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7.html#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