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受邀去圖書館地下室去看詩展

頗不錯

這次大致上知道我之後的詩風要走怎樣了吧?
看到西格瑪詩社有些詩句
真的很難懂@@
雖然文字我都看的懂
但奏在一起就是個謎
硬要聯想他是怎樣都很難@@
這.....
應該不是我要的詩風吧?
詩應該是個簡單的文字
可以隱晦不明
但至少得讓人勾起什麼東西阿!!
不然就像一個小小朋友把一堆文字寫在一起罷了
不過.....
這或許是我讀詩的能力還不夠吧XDD

今年的西格瑪詩社詩風沒有像去年那麼陰沉
不知道為甚麼
去年的詩展
很多很黑暗的東西
相較之下
今年雖然沒有到活潑開朗
但是至少比較"亮"了一點
而且多了很多的啟發性

這次詩展跟上次詩展
好像還是很多藝術詩?
是不是現代的詩風都走這樣@@
很多他們的詩都是需要佈置場景才能讓讀者深刻了解他們的意義?
PS.不是兵兵乒乒乓乓那種詩喔,而是真的佈置起來

場內大約有十幾首詩吧
給人啟發性的很多
但也有一些看不懂的
而且....A_A
我也有看見一首詩根本抄"洋蔥"這首歌的想法
ㄜ...這樣好嗎ˊ_>ˋ
奇怪的是.....
愛情詩勒???
好像幾乎沒有阿@@
去年仇老師有說過
現在的詩很多都喜歡寫自己
寫些風花雪月的事情
就是少寫些社會議題的詩
這是詩展很多社會議題的詩拉
但沒有風花雪月的詩會不會......矯枉過正??
別否定愛情詩存在的價值阿!!

這次觀展對於同年紀卻能寫出這樣詩風的人真的很佩服
有些啟發性的
很簡單卻可以勾起一些想法
有些社會議題的
用了一些不同角度去描寫
厲害
或許是我的詩還不夠成熟
或許是我社會詩練習的還不夠多
或許是我社會歷練還不夠多
這些詩我真的寫不出來阿(汗
多加油吧 :P

我很喜歡詩
因為讀詩其實很像在被輔導
用一些很簡單的文字
去述說他的理念
再加上有點不清楚的感覺
有感覺,就看的懂,可以觸發你心中的小祕密
沒有感覺,看不懂就算了,就當做看一堆文字吧
不像散文、不像小說
不會鉅細靡遺的告訴你他要表達的是神麼意義

就像風一樣
輕輕的在你耳邊吹拂
當你想找到他的實體
看到的可以是颶風也可以是微風
一切靠你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