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母親節
大家都回家了
而我為了期中考沒回家.....

說起家人
對於他們的感情
我真的是很強烈的矛盾
我怨恨嗎?怨恨
我怨恨嗎?我不讓自己怨恨
家庭是一個避風港,一個可以讓我任性的地方
但他如果也是一個充滿詭異回憶的地方呢?
 
那年很小
小到我只記得我小四曾經推斷
我是不是每天被罵、每三天就被打?
然後重複証實假說直到新家剛蓋好那幾天,父母忙的連兩天沒罵我,然後隔天就被罵,在隔天就被打....
 
那年國小
每次考第一名的獎品鼓勵突然沒了
只留下一句"你本來就該這樣"打發了我
當下的心情很複雜
恩,書上有說,努力讀書是要為了自己
但那種感覺真的是深深的被欺騙了.........
一句話懶的解釋,懶的解釋......
 
那年小二
因為幫忙風紀管秩序被老師罵了
回家告狀
媽媽生氣的說:「一定是你的問題」
孩子怕那棍子在身上的感覺
N年後
還在那學校幫忙的媽媽問我:「那老師帶班是不是有問題阿?」
 
那年國三
穿著一件緊到不行的褲子上學
我突然開心的發現,褲子太緊會造成一個人不舒服耶!!
爸爸生氣的說:「長這麼大了,褲子太緊不會早點說阿!」
我才知道褲子都給父母挑是不太好的......

那年國三
剛換工作的爸爸還在適應期
那天我在學校考了個不錯的成積
回家卻被念了一個多小時說要努力用功,不要像誰誰誰一樣
恩,憤怒的語氣
我突然發現,我好像跟家裡的狗差不多耶?!

那年大二
我聽了媽媽的話找了個學校的工作
回到家卻是聽到那個工作超輕鬆的拉,都沒幹嘛
又聽到外面個工作超危險的,你不要去
我突然發現,我永遠達不到你們的標準
因為你們的標準總是變來變去

家庭對我而言是神麼?
看見那些PO文跟家人出去玩
我家,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上次,我們全家開了車
說要給大家買衣服
結果因為刻板印象百貨公司的東西太貴,所以在難吃的美食街隨便吃了,看了電影了
上次是....春假八
而真正一起去哪裡玩的時候是神麼時候
我記得,那是我跟爸爸一起跟著員工旅遊去的馬來西亞
阿阿阿,還有阿罵跟阿姨,不過那不重要拉,重要的是我跟爸爸
恩.......那是基測考完的國三八?!
那年小四
爸爸突然不跟我一起運動
他突然變很累,我們父子原本會玩的單純傳接球都不玩了
他在幹嘛?跑去養魚還是照顧花八?!

我像隻飛出去的鳥
偶爾飛回尋求一些剩餘的溫暖

進了心理系後
我曾經有天在車上跟爸媽介紹現代的教育模式
要跟小孩溝通,讓小孩跟小孩溝通
在跟媽媽費力解釋的時候
爸爸突然用很低沉的聲音說:「如果這樣要到神麼時候才有結果」

給上天八,如果能改變他們就改變
改變不了我也只能接受他們是我的家人
只是我偶爾也覺得自己想風箏
等到金錢依賴的線斷了
寧願落地摔壞也要飛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