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很多人對於會寫詩這件事感到神奇

對於我而言,比起寫詩我更喜歡寫散文

但要別人寫個詩、填個詞似乎就會要了他們的命@@

 

什麼時候開始寫詩呢?

高中,那時真的很好笑

暗戀著一個人但情緒無法抒發的時候

我就會寫網誌(無名QAQQQQ)

結果發現我喜歡的人就是會看我網誌(茶)

在這種情緒紛亂下的思緒總是寫不出一個好文章

而且在會被她看到的情況下

當年還很害羞的純情少男(遠目)

就把自己的文字弄的越簡潔、越隱晦了

 

會寫詩應該也算是碰巧剛好需要的技能都有吧

除了國小的照樣造句

從小學我媽就會幫我改作文

我還記的是每個星期三有作文做業

寫作文不能直接寫在作文簿上

要去撕日曆來寫

我媽不滿意就會改甚至撕掉要我重寫

最常出現的狀況是我寫了三四張日曆紙

然後我媽通通不滿意,直接寫一篇要我抄

偏偏我媽字很醜到很難認.......(我字遺傳到我媽ORZ)

問久了我媽也很煩就叫我"換句話說"去寫

所以寫詩詞需要的照格式或者換個說法

我根本從小練起阿(茶)

 

也不是沒想過回去寫散文的情書(人生就只寫過一封半的情書,都很慘ORZ)

只是寫出來的都不合自己的想法

而且寫散文的時間太長,光是想要怎麼表達連結詞要用神麼

靈感的就跑了,所以就不寫了=w=

相較之下

有位詩人曾經定義現代詩:「妳說她是現代詩,她就是現代詩。」

這句話鼓舞了自己內心中的小宇宙

也就在內心中澎湃燃燒了ˊˇˋ

 

以下是高中寫的一小段仿作

常言欲無情,有情竟隨形!有情令人瘋,無情令人哀。曖曖內含光,無情卻有情。

看的懂嗎?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