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  

為甚麼要放這張照片

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才比較像我....

對別人而言,你看到的我是哪個我?

 

幾年前開始,世界上多了一個口號叫做

「做你自己」

但一兩年後我才領悟

這根本鬼扯

什麼叫作做你自己??

熱觀開朗的是不是自己?

努力用功的是不是自己?

傷心憂鬱的是不是自己?

自己是由本質和環境所構成

但他不是二分法

你真的能清楚分辨?

 

做你自己的口號是要讓那些受環境壓迫的人走出來變成開心的人

但最好做你自己會開心啦(茶)

你每天吃喝玩樂,肥的跟神麼一樣,成績爛的要命

你很開心沒錯,但是是真的開心嗎?

一個受到環境壓迫而產生出來的自己

就是因為用這個自己在自己認為的這個環境中最適合生存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是幫助自己看清楚這個環境

轉念去思考

要用神麼樣的自己去生存在這個自己認為的環境

 

為甚麼要打這個做自己?

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不停轉換自己的過程

一個愛看書的小孩

一個被世界遺棄的學生

一個悲傷自卑沮喪的男孩

一個幼稚搞笑的白癡

每一個自己我都無法輕易切割說不是我自己

最明顯的就是悲傷與開心的我

如果說神麼是最真實的我

我不知道,但若是說到最原始的我

悲傷、難過、自卑的那一定是最原始的我

雖然我隱隱約約還記得在我幼稚園時還是常常開心的

但上了小學,自我意識比較成熟了

我就是一個憂鬱的人

想很多、也過早成熟

對事情總是先想到負面的事情

失敗、受傷、懲罰

一直到世界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一個人

所以我只好把這個我藏起來、關起來、鎖起來

不是說不跟人說

而是接觸到的人都以一種你怎麼這麼負面的眼光看待

無法同理

受傷again

那不如就我自己消化吧

然後我改變、偽裝、保護

開始練習時時微笑

開始練習接觸人群

開始練習幼稚白癡

漸漸的

外在行為影響了內在形象

成為了一個貨真價實的自己

所以我只要跟人聊天一定只會是那個開朗的自己

但那個憂鬱的自己沒消失

在我聽著傷感的音樂、自己一個人時

他總是會出現

偶爾拿些非常負面的想法在我的心上鋸阿鋸阿

 

朋友阿~

你神麼時候遇見我的

你真的認識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