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完獵命師了阿!!
花了少少的15塊
加被偷了一把跟別人借的雨傘....

獵命師最後一集真的頗後
害我花了兩個多小時去看
中途完全沒有上廁所!!
差點尿崩阿ORZ

這次的命格真的好表阿
都是在說政治人物
邊看邊笑
死亡之握的進話格:不要在進化了喔,謝謝。
這什麼阿
完全戳中了我的笑點XDDD
延續了之前的故事內容
繼續在東京大戰
不過這次就不像以前一樣跳來跳去了
所有的東西就一條線說下去
結尾的話
真的是意猶未盡呢~
年紀越大越喜歡這種沒有說清楚的結局了~顆顆
就像飛狐外傳一樣

呵呵,我記的我是看了九把刀的序之後我才開始會看序的八

不然以前我都覺得那個是作者在發牢騷跟內文無關
又很無聊的東西
不過九把刀真的是很有趣(無聊)的作者
他的序有時候寫他的荒唐是有時候根本塞頁數
真的是每個序都是驚奇阿XDD

這本書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最後那幾頁的作者告白
原來他寫戰鬥的方式是利用電影分鏡的方式阿!
現在想想真的還是跟古龍、金庸差很多
字數真的特別多
不過有部分應該要算是他那種獨特的表現方式八
一個招式名稱寫一頁是哪招XDD
令我驚訝的是他的偶像原來是古龍阿
古龍的書我也有看過
不過還真不是我的tone.....
不過那是很久以前了,我已經忘記是為甚麼不喜歡了XDD
不過有人說古龍的故事性不行(相較於金庸,金庸則是角色性不行)可能是我那時候不喜歡的原因八(歪頭)
但是我好像還記得一些當初看他的書想像出來的場景(回憶中....)
應該就是為甚麼九把刀可以從他的書學到怎麼寫氣勢了八?

我記得我小時候學過小說的寫法有三種
最常見的就是順序跟倒序
另外一個就是....轉序?
反正就是跳來跳去,最後一節才知道在寫神麼的寫作手法
不過原來九把刀又稍為修改的這個方法阿~
小說分四節,第一節用來寫故事的之前或之後
其他三節就來寫故事
還真是.....特別
最後他自己講我才知道是這樣做0.0

九把刀說真的我對他的評價真的是起起伏伏
一開始就是開看殺手、獵命師、愛情小說而喜歡上他的八
後來還有回去看他的都市恐怖病系列
不過真的不是很喜歡....
還有點噁心
不過最反感的還是在哪天出了神麼書(我忘記書名了)
整本就是直接從無名上面摳下來==
完全搞不懂為甚麼這種書可以出版
所以那段時間幾乎根本不想碰九把刀的東西
很反感
後來周遭的人又在討論起九把刀
喜歡的很喜歡
不喜歡的很不喜歡
很不喜歡的人的理由主要是他們覺得他根本不是個作家
文字爛死了!
或許八,他給我的感覺真的不像藤井樹一樣有那麼強的文字深度
但是
這也就是他被喜歡的很喜歡的原因
他很屌!

屌在創意,也在勇氣
就以獵命師來說
有誰敢用一頁甚至兩頁
寫同一個字阿
有誰用電影寫作的技巧來寫戰鬥阿?
另外就是他的生活態度真的另人嚮往
心中似乎就是有股正義在沸騰著
永遠默默的在做著溫暖人心的事
還鼓勵周遭的人一起做
而他又不像神麼侯文詠阿之類的
只有好的
從他自己發表的東西更感覺到他生活的荒唐
在肯亞亂大便、很大聲的罵幹、做一些很白癡的事情
心理好像總有一塊嚮往著跟他一樣一起做
瘋狂一下才不枉活在這世界上
因為平常的我們都被壓抑住了
這個在心理學上
可以說是投射八
把一些自己想做卻沒有做的事情投射在一個人身上
所以才會這麼喜歡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aniel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